泊桥湾

【授权转载】爱上精神病(重生 微虐)

1

中忍选拔试第三场预考,那个速度奇快的热血小子被自己打了个半死,就……就差那么一点阿,呵呵,沙之铠被弄碎了,消耗了大量的查克拉,如果让沙子移动得更快一点,缠上他的全身……也就不会让那个浓眉的碍事男人来得及救他了。

为什么?为什么要帮他挡住?人本来就是要为了自己战斗!爱自己就好了……反正也不会有人爱你。

在男人温柔地抱住那个打输自己,早已失去意识都成半个废物的小子的同时……自己撑起自己也受了伤,疲惫不已的身躯,沙子纷纷从身上滑落,落在掌心,静静地看着,忍不住想:呐…妈妈,你也抱着我吧?我怎么感觉不到温度,像他们这样,会觉得…很温暖吗?

我爱罗离开前最后一次回头看那个刺目的,令他头部隐隐抽疼的画面,那个小子依偎在男人宽阔的怀抱里,闭着眼,好像很安心的样子……明明我更强,应该得到更多才对……不是吗?

一个一个的……浓眉小子、宇智波佐助,都没能杀死,为什么?妈妈…这样我怎么持续存在呢?不行……我好乱。

「姐姐她一直爱着你所以给你起名叫我爱罗。」

「可以治愈心的伤害的,那就是爱啊。」

妈妈……你不爱我了?我在流血…我受伤了,佐助打伤了我……

你听见吗?你没听见,妈妈死了。

就让所有人,都去死了吧,我也不需要爱了。

反正终究都会离开我的。

2

我爱罗紧揪着自己的头发,痛苦地喘息。

「我爱罗?」门外传来手鞠担心而不安的问声。

我爱罗突然又想到那个像阳光一样温暖的身影,义无反顾的身影。

「人在想保护重要的东西时,就会真正变强。」一句又一句,好像担心自己听不懂似的「我已经……找到了最珍惜的人们。我最珍惜的人们,我不会让你伤害他们。」

漩涡…鸣人……鸣人……我爱罗捧着头,嘴里细致地咀嚼着这个名字。

为什么,为什么你会为了别人做到这一步? !如果是这样,为什么又在我们被暴风弹开的时候紧紧抱着我一起落下?当时自己惊愕得无以复加,为什么?拥抱着我,用像那个抱着热血小子的男人同样的眼神看着我……狠狠地推开他,但是对方仍用下巴挪动着靠近自己。

「别……别过来。」身心仿佛都在颤抖着,为什么都这样了还要……

鸣人终于凑近前来,忍着痛笑着说:「你的感受……我都明白,呐……别再闹了,我说过啦……我珍惜的人们,我不会让你伤害… …那也包括你自己哦,呃咳…」鸣人嘴角溢出一小抹血丝,常见的鲜红,此刻却让自己的心脏狠狠地一揪。

「这是……最后一次让你痛了……」鸣人垂下头硬撑着细声说完,便晕了过去。

什…么……你凭什么这么说,明明我的妈妈、夜叉丸、勘九郎和手鞠都……没有说过的阿!

忍不住要伸手过去,握着他的手,好温暖的……心里那个血淋淋的破洞,好像在渐渐愈合。

爱……吗?我也可以得到吗?鸣人……

3

手鞠敲了敲门,还是走了进来,看着屈身坐着,浑身颤抖着的我爱罗,一直以来深藏于内心的恐惧正在一点点消退,眼前的,不过是需要帮助的,她的弟弟。

手鞠蹲了下来,犹豫地伸手,然后缓缓贴上了我爱罗汗湿的背,这么孱弱的背脊,究竟承受了多少沉重折磨呢?

手鞠轻缓地安抚着我爱罗,尝试放柔了声音说:「我爱罗…我爱罗,先把药吃了吧?嗯?」

我爱罗的心理问题,在过去一直被忽略了,所有人都避之唯恐不及,也没有人去在意一个危险的不定时炸弹,而父亲,也只是将他当成了一个强力的工具。

联合音忍袭击木叶的计画落幕了,他们成功地重创了木叶,也向各国展现出沙隐的实力,村里的大家对于归来的我爱罗更多了一分试探与敬畏。

我爱罗将自己关在房里挣扎的时间更长了,到了需要使用药物控制的程度。

掌心下,我爱罗的背颤抖渐缓。

多久没有这样碰触我爱罗了,当时我爱罗回到家里,不发一语地将从小就时时背在身上的葫芦解下来,封印在房间的深处,当时她与勘九郎都震惊不已,这是从没有过的,问勘九郎他也只是犹豫地说感觉我爱罗变了,具体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。

「……不过我不讨厌这样。」背过身离开时,勘九郎说。

之后我爱罗的房间里就时不时多出一些可爱的魁儡娃娃,就放在我爱罗从小最喜欢抱着的小熊布偶旁边,无声的陪伴。

这时,我爱罗轻吐了一口气,手鞠连忙将药挪近了一些,希望他吃了会感觉好点。

「我不想吃药……」我爱罗松开抓着发丝的手,微微抬起头开口道:「姐…..」

手鞠一震,我爱罗的仰起的脸上,碧玉色的眸中带着些微的脆弱与不安,就像小时候那样,那个从孤寂中孕育出来的孩子......第一次呼唤了自己。

眼眶瞬间蓄满了泪水,她的唇颤抖着,用力环住了我爱罗单薄的身体,答道:「姐姐在呀……我爱罗。」手鞠决定了,今后她也会好好地守护着这个弟弟,尽她最大的能力……在所不惜! 「你想要什么?姐姐都会帮你的,啊?」

我爱罗靠在手鞠的肩上,垂下眼眶墨色浓重的眸,压抑不住这几天在心中反覆的回想、怀疑……与渴望,他想知道,那个人说的,到底是什么意思,到底是真是假……。

「我想要,」手鞠听见我爱罗低低的声音,与缓缓压在自己肩上的重量:「木叶的……」

木叶?

「漩涡…鸣人。」你说的……珍惜,是什么意思呢?

仿佛只是说出这个名字,就令我爱罗从持续的苦恼中暂时解脱。

手鞠看着在自己怀中,终于因为力竭而困难地睡着的弟弟。

她不知道这一切是为什么,为什么我爱罗会对那个漩涡鸣人在意到这种程度……但是,她已经答应了啊,会帮他的。

手鞠淡淡一笑,摸摸我爱罗额前散开的发丝,说:

「好。」

就算是用抢的,姐姐也给你把人要来。

手鞠没有想到的是,才没隔几天,她想要找的那个人就自己找上门来了。

4

手鞠看着乖巧地跟在鸣人身后到处执行任务的我爱罗,难以想像他几天前还消沉脆弱的模样,走在前方有着灿烂笑容的金发少年不时对我爱罗说着什么,而我爱罗则是漫不经心冷漠地微点头,等鸣人转过头后却又瞧着对方不放,带着点向往与戒备。

漩涡鸣人……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,让我爱罗产生这样大的变化。

几天前,手鞠把我爱罗的事情提出来跟勘九郎讨论,勘九郎沉默了半晌便说:「计划是什么?你应该已经想好了吧,算我一份。」

手鞠听完一笑,正要将自己想出的几个计划说出来,外面就传来了敲门声。

「谁?」手鞠站起身,走过去将门打开,一头金发首先映入眼帘,她微瞠眼,因为真的没有想到,门外站着的,赫然就是他们计划要去带来的漩涡鸣人!

「啊……你们都在呀?」鸣人傻傻一笑,整个人还有些风尘仆仆的疲惫感,看来是日夜兼程地赶来,他说:「我是一路问过来的,我爱罗在吗?」

手鞠邀请鸣人进屋,勘九郎见到了鸣人,淡淡朝他点了个头。

「你……怎么自己一个人跑来了。」事态180度的大转弯,让手鞠想先了解一下现在的情况。

「啊…那个啊!……这是我的个人修练拉!然后就想到来看看我爱罗。」只身来到陌生的地方,鸣人的眼神左右飘移,感到有些不自在似地抓抓头答到。

手鞠与勘九郎互看了一眼,在沙隐袭击木叶不久后的这个时间点,拜访曾对战的敌方?

这理由听起来未免过分拙劣。

但是,既然人已经来了,是因为什么原因也不重要了,随时注意他是否会对我爱罗不利就是了……虽然眼前的人看起来一脸无害的傻样。

「你来到这里,有安排住的地方吗?」勘九郎开口问。

「呃…?!还没?」鸣人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忘了这回事。

看来真的是什么也没有准备啊……手鞠和勘九郎同时想。

手鞠即刻地明白了勘九郎的用意,微一勾唇对鸣人说:「不如你修练的这段期间,就在这里住下吧!」见鸣人神色一喜,感谢的话还没说出口,手鞠又接着说:「但是你必须跟着我们一起出任务,就当帮把手抵下房租吧!」

「这当然没问题!交给我吧!」鸣人立刻像担心手鞠反悔似地说,现在的情况比他想像的好得太多啦,真是幸运啊。

「那就这样说好啦。」手鞠爽快一笑,递给勘九郎一个搞定的眼神,接着对鸣人说:「我带你去找我爱罗吧!」

5

风沙翻飞,一望无际的漠砾之地,炙热的艳阳烤灼每一粒砂尘,仿佛要榨干旅人的意志。

在前往沙隐村的路上,鸣人想了很多,关于我爱罗。

对我爱罗说的话,不知道他听进去了没,也许他会感到匪夷所思的吧,想起当时我爱罗错愕的表情,鸣人嘿嘿直笑,却不小心被尘沙呛着了,赶紧拉高了布罩包覆住脆弱的口鼻。

你还在迷茫吧?还在痛苦着吗我爱罗?我知道你还没有力量去相信,但是这次,我会再次陪在你的身边,陪你去重新找回自己的存在意义,这也是……我今后的存在意义了!

「那个…请问有人知道我爱罗住在哪里吗?」听到我爱罗的名字,村民纷纷露出些微惶恐表情,也不愿多与自己攀谈,只是随意地指向一个方向。

啊……好熟悉的表情。鸣人道了谢,无奈地笑笑,但他只是想着,我爱罗别怕,我来陪你了,别人怎么看待你,都有我在!

鸣人没想到的是,手鞠和勘九郎竟然那么轻易地就让自己待在我爱罗的身边了。

我爱罗的房间里很是阴暗,在让鸣人进去前,手鞠握着门把,低声提醒了他一句:「我想你也知道……我爱罗的精神不太稳定,别做什么不该做的……自己小心。」

鸣人慎重地点点头,又朝手鞠眯眼一笑说:「谢谢。」

手鞠一楞,又重新看了看他,也许他……真的可以帮助我爱罗振作起来,她不知为何有这样的预感。

手鞠打开一个隙缝,朝里头柔声的问:「我爱罗…?漩涡鸣人来找你了,可以进去吗?」

「……进来。」里面的人像是动了一下,沉默了半晌才说。

「进去吧。」手鞠对鸣人点点头,用口型轻声说。

鸣人有些紧张地吞了口口水,终于啊,虽然做了很多心理建设……把手心的汗水在裤子上抹抹,鸣人走了进去,同时门也被轻轻地阖上。

「嗨~我…我爱罗?」鸣人紧张得有些走音,现在才感觉自己是不是有些唐突了,这感觉就像突然闯进了野兽的茧巢领地中,身上仿佛都染上属于我爱罗的冷香,而他就是那个傻傻扑来的猎物。

鸣人眯着眼努力在一片黑暗中辨认我爱罗的位置。

我爱罗拥着被子屈膝坐在床头早已看着他许久。

「漩涡…鸣人。」突来的淡冷嗓音吓了鸣人一跳,望向声源,我爱罗一双眼轻眨着看着他,表情竟然单纯得就像个孩子,像是发呆,又像在打量着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